党建园地

新闻传播学院党员观看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6-20 18:27:37

619日上午,我院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本期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1+1”形式主讲首场微党课。此次“微党课”是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之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通过观看微党课,师生党员深受教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感受到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和共产党员在防疫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和本色。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推进疫情防控取得新进展。

沈毅玲(教工一支部书记):后疫情时期,我们面临的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前进的道路注定不会平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但我们要坚信,前途依然是光明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伟大领航者,要始终坚持“四个自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他们明辨是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中,自觉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坚定的远大理想、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迈向光辉的胜利彼岸!

傅圣妍:今天,在观看了微党课后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虽然疫情来得让人措手不及,但好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疫,构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火墙”。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带头落实防疫举措,听从所在党组织和学校的指挥安排;主动告知周围亲朋好友抗疫的实时进展与感人事迹,增强大家的战疫信心与团结力量;积极传承爱国精神,扎根基层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自己的价值!

兰静媛:这次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让我看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许许多多党员同志的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其中年轻党员的作为,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青年学子了,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传承爱国精神、练就过硬的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高诗婷: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可以看到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可以看到广大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向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医疗工作者致敬!我们要树立起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意识,不断学习、武装头脑,将来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严姗姗:疫情发生后,从中央到地方,迅速行动起来,形成了强大合力,中华大地上很快呈现出一幅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画面。这次疫情思政课让我明白:中国的战“疫”取得积极成果不是偶然,是依靠着中国制度、中国速度、中国人民。灾难没有击败我们,反而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了最强大的战斗力。

肖梦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王于凌:在收看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之后,我看到在这场疫情当中党和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根本保障,身为党员的我们一定要起到带头的作用,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冲锋在前,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光彩!

陈琳琳:作为一名大学生,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应该毫不退缩的发挥自己的作用,通过力所能及的事情,与前线的人民共进退。

林明珠:在这次疫情救援工作中,党员的身影总是冲在最前面,总在最显眼的地方,为赢得这场战争做出伟大贡献,有本领有担当,是最可爱的人儿啊!

刘倩楠:疫情防疫是一个攻坚战,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坚守党的领导,我们必将胜利。此次疫情结束后,也必将有新的变化,但是自身软实力与科技建设也十分重要,我们是新一代接班人,我们将努力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