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推介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4-18 23:39:18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好!

 

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一直以来对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各类线下招聘工作暂时无法如期举行,给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2020年我院共有30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编辑出版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学(影视多媒体技术方向)等5个专业。现将各专业介绍如下:

 广播电视编导

 培养从事编导艺术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依托我院省级教学实验中心及校外50多家实训基地,通过组织学生参与电视节目制作、微电影、影视剧的拍摄和后期制作,以及毕业作品的拍摄,提高学生媒介文化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实务运作能力。培养的毕业生具备广播电视策划、编辑、采访、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应用的能力

 

主干课程:视听语言、纪录片创作、非线性编辑、照明技术广播电视主持、摄影技术、电视节目制作
     生源结构:毕业生55人,其中,女生40人,男生15人。福建省生源35人,省外20人,其中,香港生、台湾生各1人。
     学生获奖:中韩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最佳作品奖、福建省广告作品评选银奖、第九届大广赛福建赛区二等奖,及第八届中国高校电视奖、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大赛等省级以上专业赛事奖项20余项。
    就业领域:各类视听传媒、企事业单位

 广告学

 福建省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形成了完善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其特色实践教学体系获得闽南师范大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在校期间,通过策划广告、拍摄视频广告、制作平面广告等实践锻炼,以及“以赛代练”,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专业赛事,培养学生的市调、策划、文案、设计、创意、短视频制作、新媒体运营等广告专业综合实践能力

 

 主干课程:广告策划 、品牌学、广告效果研究、广告经营与管理、电商广告设计

 生源结构:毕业生76人,其中,女生62人,男生14人。福建省生源44人,省外生源32人。

 学生获奖:2018年度福建省广告作品评选、第十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第十六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福建省 “雏鹰杯”大学生优秀广告作品评选等专业赛事省级及以上奖项30余项。

 就业领域:广告传媒业、营销业、文化创意产业、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部门。

 

广播电视学

通过校内及校外实训,组织学生参与电视节目的采访、摄录、编辑、制作、主持,微电影和短视频的拍摄、剪辑和制作,锻炼培养学生的全媒体传播实践技能。培养能够在广播电视系统以及其他媒体行业、文化创意机构等从事新闻采访、摄录、撰稿、节目策划、编辑、制作、主持与管理,能够适应融媒传播需求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新闻法规与职业道德、广播电视节目形态、媒介经营与管理、广播电视新闻采编、视听新媒体导论

生源结构:毕业生45人,女生40人,男生5人。省内生源25人,省外20人。

学生获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第七届中国影视“学院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专业赛事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0余项。

  就业领域:电视台、影视传媒公司、视听传媒、文化创意机构、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部门

 编辑出版学

 福建省高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秉持“广义编辑”理念,强调媒介融合。学院组织在校生积极参与杂志、实体书、电子书编校,网络新媒体运营,参加各级各类书籍选题策划大赛。培养能够在新闻出版、网络新媒体和文化教育部门从事编辑、出版、策划、营销、设计等工作培养面向全媒体的创新型复合型编辑传播人才

 主干课程: 传统媒体机构、新媒体机构、各类机编辑策划学、现代编辑出版技术、出版营销、期刊编辑与实践、报纸编辑与实践

 生源结构:毕业生75人,女生70人,男生5人。省内生源44人,省外生源31人。

 学生获奖: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最具创意奖”、第三届两岸高校电子书编创大赛、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等专业赛事省级以上奖项10余项。

就业领域:书籍编辑 、出版物设计、网络编辑、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文化宣传部门。

广播电视学(影视多媒体技术方向)

为我院与台湾世新大学联合培养的“闽台3+1”项目。大一、大二、大四在校学校广播电视专业相关课程,大三学年赴世新大学学习。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影视多媒体制作、影视动画制作,结合我院校内实训平台,及世新大学传播学院实验室,培养从事视音频媒体制作和动画创作的高等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脑动画、新闻播音、报道摄影、音效配乐设计、灯光与材质、新闻影音摄影与编辑

生源结构:毕业生49人,35名女生,14名男生,全部为福建省内生源。

 

学生获奖:2018年福建省广告作品评选银奖、台湾“青春有你2019”大学杯微电影大赛二等奖、“看见集美”青春影展二等奖、入围坦佩雷电影节中欧展映单元、入围Dityff国际电影节单元主竞赛单元。

就业领域:电视台、影视传媒公司、影视后期制作公司、新媒体运营、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

 

学院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全力配合用人单位做好毕业生招聘工作,积极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线上招聘服务平台。疫情期间,学院将为各用人单位提供招聘服务工作:

 

1.及时发布线上招聘信息

 

用人单位可通过我院校企招聘就业工作联系人电话、邮箱等方式与我们联系,在收到企业的营业执照、招聘简章等信息后,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线上平台,向相关学生群体精准发送企业的招聘需求、招聘简章等信息,提高招聘效率。

2.提供线上就业咨询服务

 

若用人单位有特殊需求和意见建议,可通过我院校企招聘就业工作联系人邮箱、电话等方式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持续在线为贵单位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3.协助组织线上宣讲会、招聘会

 

我院将根据报名企业数量,于近期召开“空中双选会”,可组织学生参加企业的线上宣讲、笔试、面试等各项招聘活动。

 

4.协助线下招聘活动开展

 

若用人单位招聘工作需要组织线下宣讲和面试,可及时联系学院,待条件允许时,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优先安排线下招聘活动。

 

 

请有意参加“空中双选会”的企业填写下表,发送至指定邮箱,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新闻传播学院“空中双选会”企业报名表: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msJKEgVW6XoRuFBM49jbiw
    提取码:319w(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或者点击阅读原文)

 

我们诚挚地欢迎各界用人单位联系就业工作老师发布招聘信息,选聘我们的应届毕业生。

联系人:邓老师

tel:18259676585  

mail:dengtuo198721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