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暖心快递,直抵人心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09 17:54:39

古有千里烽火书信遥寄,今有远程“云投”导员心系。聊天软件响个不停,“林老师,这该怎么办呀?我和家里发生了...”“老师,笔记本、相机都落在学校了。心疼设备!”“老师,毕业的相关材料如何交接啊,好绝望。”“导员!我宿舍里恐怕要处理一下过期食品,能帮我一下吗?”

 

网络那头是同学们殷切的求助与呼唤,而网络这头的辅导员老师们,已经逐渐习惯了这一份份期盼,着手办公,宿舍打包,解答疑难,线上心理辅导,这一切工作的场景已然成为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的工作常态。

在这场举国抗击疫情的鏖战中,新闻传播学院的莘莘学子听从学校学院防控部署,按规宅家,居家安心学习,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展现出新传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因无法按时返校而出现的诸多困难,新传院的辅导员们建立疫情服务小分队,每日督促学生及时准确登记防控信息,精准掌握学生身体健康信息,网格化管理,摸排状况、一对一谈话、学业解答、就业指导、心里疏导,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们团结合作、交流互助、共克时艰,为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业、求职、心理问题答疑解惑。

 

部分学生假期遗漏在校的电脑、书籍、学习资料,以及毕业班学生们的相关材料、毕业档案,毕业设计、研究生复试等必需物品,辅导员们第一时间与学生沟通,获知相关信息后,协助同学们提供材料,办理好每一份寄送物品。甚至还贴心的充当了一回“宿舍管理人员”,清扫落灰的书籍、过期食品,收回阳台上长久飘扬的潮湿衣物,接过同学们每一把信任的书柜钥匙,让尘封已久的专业书籍“物归原主”。学生们的一句句“谢谢”,是对辅导员工作的最大认可。

 

新传院的辅导员们始终坚守着立德树人的职责,将对同学们的思念与关爱承载到大大小小的快递物件中,洒落在每一件精心收纳的档案材料中,更藏在每一句悉心查询的关怀中。一件件快递,蕴含着老师们一点一滴地关心和期盼,助力着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守护着每一个家庭的健康平安。思政工作任重道远,意义非凡,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传院的政工团队将一如既往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为学生的成才指明方向,写好新时代新传政工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