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新传院党政领导带头为学生上好防“疫”大课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09 17:48:42

为加强学生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加深学生爱国情怀,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琼5月20日为19编辑一班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形势政策课,院长林大志5月23日为19广告一班线上开展了主题为“疫情 国情 心情”的形势政策课。

 

 

方书记在课程中强调,疫情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一次大考。这次疫情中,我国制度优越得到了极大的体现,尤其抗疫一线涌现的一大批“90后”、“00后”年轻力量,勇担使命,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结合新传学子在疫情期间创作的优秀防疫宣传作品,方书记鼓励青年大学生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并寄语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段“宅”家的时间,珍惜与家人相伴的时光,把握学习机会,精益求精提升自我,争取在学期末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林院长从中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角度出发,结合丰富的背景材料、生动鲜活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引导同学在战“疫”大考中认识中国,充分了解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课程最后,林院长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严于自律,勤学知识,积累能量。

 

疫情防控是大“考”,更是思政大课堂。新传院党政领导率先垂范,以为学生上好形势政策课为契机,精心组织编排课程,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网络思政教育,引导新传学子深化对中国制度优势的认识和理解,明确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更加孜孜不倦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争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