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传媒新视界云端讲坛”系列讲座·第2讲——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02 22:57:07

传媒新视界云端讲坛”系列讲座·第2讲


题目: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主讲专家:胡正荣教授


专家简介: 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

           历任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校长等。

           200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获人社部等7部委“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中宣部、中组部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际传播人选。



内容提要:新闻传播学学科与专业建设如何应对日新月异的传媒与社会发展?教师如何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如何培养新媒体时代合格的新闻传播人才?这些都是新闻传播学科和新闻传播学院共同面临的挑战。讲座从传媒业变迁给新闻传播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出的新课题开始,分析国内外新闻传播学学科与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研究新闻传播学学科与专业建设改革的方向、重点与措施。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讲座时间:2020年7月3日上午9:30-11:30(提前10分钟到场)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直播,会议ID:133 866 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