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9-28 18:06:49

9月26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省肥城市举行,决赛结果也于日前揭晓,新闻传播学院报送的作品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编辑出版学专业2017级秦彬彧、李卓然、朱叶婷、王紫瑾创作的电子书《米拉拉寻耳记》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编辑制作类作品全国一等奖,并且总分排名第一。编辑出版学专业2018级王海怡、许欣怡、周玥创作的H5作品《Hero·英雄》取得设计研发类全国一等奖。吴梅君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中国编辑学会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组织实施,目前已经举办了五届,是我国重要的网络编辑与新媒体创新教育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本次大赛于2019年启动,共吸引了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107所高校的近两千名学生参加。比赛分为7个赛区,总收到作品1600余件,其中313件作品进入复赛、61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我院报送作品在此次全国性专业赛事中获得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近年来在数字出版与网络编辑方面的教学成果以及我院学子较好的网络编辑创作水平。随着我院新设立的数字出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发展,还将进一步深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新型传媒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我院学子新媒体编创水平还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文:秦彬彧  曾绚琦,图:李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