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商共建 促转化: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与漳州市科技局党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11 16:46:59

商共建 促转化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与

漳州市科技局党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校地交流合作,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新形式,1月1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与漳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开展“迎新春进高校 商共建促转化”主题党日活动。市科技局近30名党员同志与新闻传播学院近20名教工党员参加交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学校科研处处长林福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研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对市科技局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双方能密切合作,更好助力地方发展。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林鹭表示,科技、教育是一家,漳州市有许多“专精特新”企业和本土特色产品,需要更好的对外宣传和营销,以提升科技转化效能和市场效益,新闻传播学院可以发挥人才和专业学科特长,在科学技术普及和传播、产品推广等方面,开展校地企横向合作,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推广。

 


新闻传播院党委书记陈素红简要介绍了学院党组织和党建促引领促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在共同服务地方的框架下,将加强学院党委与市科技局党组织的共建与联系,一起为提升科技与传播服务社会的能力提供更好的保障。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林大志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未来在校地企的合作中更好地发挥学院专业和人才优势,鼓励党员教师积极作为,让创新科技与新媒体传播相互融合赋能,共同助力漳州发展。


 

座谈会后,学院党政班子陪同市科技局一行参观了学院的演播制作中心、网络与新媒体实验室、闽视直播平台、影视后期编辑室等教学实训场所。


  

随后,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市科技局一行在学生第四食堂一起包饺子,共度腊八,喜迎新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共同动手,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共同探讨支部共建和业务合作。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更是深化了参会人员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解,为未来的合作互动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文:沈毅玲 叶庆寅 图:叶哲琪 叶庆寅)